深雪←聚樂第移民中

Fate雜談。

個人感想,理念不合勿噴感謝

不敢自稱是閃廚,不過自從06年的fsn到現在fgo的劇情每個時段都對閃閃有不同的感想
心理歷程大概是閃黑—路人—閃粉,而CP變化則是雙王—閃恩。這其中剛好也是我從小到成年的成長期,對愛情等相關的情感也有了不同的定義。

先講講我第一個萌上的雙王
當時正值少女情懷爆發的時期,覺得閃閃愛上自己的敵人並且求婚很帥氣,也很喜歡saber這種倔強的女強人個性。認真的看了幾篇同人文後發現其實兩人比較像是在對立中磨合,在深深的恨意中才發現其實是愛著的之類的。那個年紀對霸道有佔有慾又蠻橫的男性蠻嚮往的,雖然認為閃閃對saber的愛意並不感動人心,也不是那麼的刻骨銘心,不過也算是我見過他對女人最大的寬容。

直到我看了CCC和FSN的遊戲後我才真正有點體悟
閃閃其實並不是真正愛著saber的,他們之間的關係比較複雜,saber單方面不想也不願意去理解閃閃,她也沒有義務去理解他。她一心向著那已逝的國家,甚至不是她的子民。saber在fsn則是因為士郎的關係讓她意識到了自己的少女情懷,就這點我認為士郎是值得讚許的。我覺得讓saber從王冰冷的枷鎖重回溫暖的單純的女子的人是士郎,這才是正確的手段。
而閃閃則是看透了她虛幻的夢,想將她從夢中搖醒卻使用了錯誤的手段。或許是出自於自己的一時興起也或許是從saber身上看見了試圖超越自身能力的恩奇都,我個人是比較偏向於後者的說法。

因為曾經失去,所以才想要搖醒她。

而閃恩則是因為一時好奇去看了FGO第七章劇情後順帶調查了這個CP。
我敢說第七章真的是神作。
他除了刷新我對閃閃的看法也同時讓我找到了fate裡最刻骨銘心的CP。為了閃恩我補了CCC,史詩跟Fsf,也從中理解了之前對閃閃的誤會。閃恩的精髓對我而言是互相救贖,互相理解,這種關係甚至超越了愛情。閃閃因為小恩而改變,小恩則是因為閃閃而理解了「人」
長大後我特別喜歡這種深度的情感聯繫,從沒說出愛卻能比愛人更加理解對方。
從CCC的友之夢更能理解閃閃的為人行事,這才讓人不禁佩服小恩對閃閃的理解並非我們這些只透過遊戲跟動畫的印象就去評斷別人的人能體會的。

對我而言,真正的CP就該是這個樣子。

互相救贖,互相依賴,互相理解,互相扶持。

而關於金古,我認為他真的是個可憐的孩子。我從未將他與小恩視為同一人過。金古有他自己的靈魂,自己的見解,因為小恩的身體而導致自己對自己和閃閃產生了複雜不能理解的感情。如果有機會,我希望他能以自己的姿態而非小恩的容貌出場。說到底借用小恩的身體很容易讓他在某些時候成為小恩的替代品,所以比起這樣我更希望看見他真實的自己。
沒有小恩的影響,完完全全就是金古本身。


我只是想打一些一直以來都沒紀錄的想法,以後應該有新的體悟的時候會再打吧(吧)
不敢加其它tag好怕被揍





评论(17)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聽見了嗎?思念的聲音,安靜的溫柔。

© 深雪←聚樂第移民中 | Powered by LOFTER